前英超裁判:哲凱的點球不該取消,這與薩利巴此前的情況相同
雷(lei)速(su)體(ti)育9月29日宣 據《太陽報》報道,本輪英(ying)超焦點戰(zhan),阿(a)森(sen)納2-1絕殺紐卡斯爾,哲凱賴什遭波普(pu)犯規被判(pan)點球但最終被取消,前英(ying)超裁判(pan)馬克·哈爾西對(dui)該事件發表了看法(fa)。
哈爾(er)西(xi)認為(wei),哲凱賴什的點(dian)球(qiu)判罰(fa)不應被取消,紐(niu)卡斯(si)爾(er)門(men)將波普雖然觸到了皮(pi)球(qiu),但并(bing)未成功解(jie)圍。這(zhe)次觸球(qiu)并(bing)不能(neng)抵消點(dian)球(qiu)的判罰(fa)。
上賽(sai)季在(zai)布萊頓(dun)的比賽(sai)中我們就(jiu)見過類似情況(kuang),當時威(wei)廉(lian)·薩利巴因對若昂·佩德羅犯規被判罰點球(qiu),盡管他曾頂(ding)到皮球(qiu)。
隨(sui)后(hou)紐卡斯爾(er)在(zai)比賽末段(duan)也要求獲得點球(qiu)(qiu),因(yin)為(wei)安東尼·埃(ai)蘭加(jia)(jia)的(de)傳中(zhong)擊中(zhong)了加(jia)(jia)布(bu)里(li)埃(ai)爾(er)在(zai)禁區內的(de)手臂。但主裁判(pan)吉萊(lai)特對此(ci)球(qiu)(qiu)的(de)判(pan)罰(fa)是正確的(de)。這不應判(pan)罰(fa)點球(qiu)(qiu)。這是一(yi)次封(feng)堵動作,球(qiu)(qiu)從埃(ai)蘭加(jia)(jia)身上反彈(dan)后(hou)擊中(zhong)了加(jia)(jia)布(bu)里(li)埃(ai)爾(er)的(de)手臂,而(er)他的(de)手臂處于(yu)自然(ran)位置(zhi)。
當你做出倒地鏟球動作時,手(shou)臂(bei)還能放(fang)在(zai)哪里?你的手(shou)臂(bei)必然會在(zai)空中(zhong)展(zhan)開(kai)。除此之外還要看(kan)皮球的速(su)度以及雙方極近的距離。